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齒列發育不足,影響下半臉的黃金比例!

榮獲百大性感美女第一名的雪芙女神。

作者:尹海崴
攝影:黃聖芸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現在新出道的藝人,牙齒的排列,都驚人的整齊漂亮,而且白到不可思議?除了天生擁有完美的齒列外,很多藝人會作牙齒矯正,沒辦法花很長時間作牙齒矯正的藝人,則會考慮在前牙,磨掉一點點真牙,作瓷牙貼面來調整臉部的微笑曲線。



雪芙女神被粉絲發現,笑得太開時,後牙區跟前牙區的六顆雪白牙齒有落差。
最近,榮獲百大性感美女第一名的雪芙女神,就被粉絲發現,笑得太開時,後牙區的牙齒排列,跟前牙區的六顆雪白牙齒有明顯落差,而被網友指稱女神也有「落漆」的時刻,連後牙區不夠整齊,都會被拿出來挑剔,只能說粉絲們的要求,也太高了。


NG!微笑時,蘋果肌不明顯,上顎微凸,下巴內縮。

YES!微笑時,蘋果肌明顯,上顎平順,下巴弧度很美。
YES!刷睫毛,上點眼妝,側臉的弧度優美,甜度加倍。

自己愛漂亮,本身也是造型師的Ting,剛到韓國學彩妝回來,她說,當韓國的女生,壓力真是太大了,因為韓國就算不是藝人,也需要有亮麗的外表。

Ting跟崴崴說,「在韓國,不漂亮,是不能出門的,因為會讓公司丟臉。所以,韓國的女生,從國高中就會討論整形跟微整形的話題,對於自己的外貌很有看法。」大家會不會覺得韓國人真的太過誇張的呢?

由於是從事與美相關的行業,她覺得跟美有關的事物,都應該嘗試看看,人生中,也應該要有一次改變自己樣子的經驗,但是,嘗試作微整形又跟打雷射不同,微整形美容會讓人的外形改變,醫師會不會打?他對美感的掌握如何?所喜歡的美感,是不是跟我想要的相同?都很重要。

她的主治醫師黃耀麟說,「Ting很年輕,就有法令紋,在法令紋的位置,形成一個夾角,大笑時,右側嘴角會露牙齦,下巴不太對稱。明明臉很小,視覺上,卻會覺得臉是寬的,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錯覺?主要是來自牙齦結構的問題。」。

原來,她的上排牙齒排列,是呈現V字型,形成V型牙弓,跟門牙比較起來,後牙區的牙齦是比較內陷的,右側又比左側凹陷一些,這使得鼻側的軟組織較缺乏牙齦作支撐,感覺較凹陷,才會有年輕型的法令紋夾角,這跟老化沒有任何的關聯性。

而右側牙齦較凹陷,多少也會影響到牙齒的正常咬合,具體的結果,就是會呈現左右臉下巴不對稱的現象。而偏短偏小的下巴比例,也會讓中臉相對之下,看起來比較寬。

對Ting來說,最佳的治療方案是在兒童期,顎骨尚未發育完成前,以牙齒矯正作牙弓的擴張,讓V型的上顎,有機會恢復成理想的U型。若到成年期,再以牙齒矯正來作齒列的調整,效果會比較有限。有些對外表要求較高或是較凹陷較嚴重的患者,則有可能需要考慮作正顎手術。


偏短內縮又不正的下巴,可運用微整形美容,調整上下顎的美觀線。

在微整形的部份,可運用凝膠式長效型玻尿酸,把蘋果肌往內集中,改變視覺的焦點,同時在法令紋的位置作填充,形成支撐,減少凹陷感及右側的牙齦外露。下巴的部份,則以凝膠式長效型玻尿酸作6點下巴精雕,把偏短內縮又不正的下巴一併調整。

當下巴較符合臉部的黃金比例後,也會讓嘴巴看起來更像櫻桃小嘴。崴崴發現,這些中臉跟下半臉的微調,讓Ting原本清秀的臉蛋,看起來更加的精緻。原本側臉,有些微凸的上顎,很內縮的下巴,也因為蘋果肌、法令紋、下巴的微調,比例得到改變,呈現出令我驚艷的弧度與美感。這是Ting作微整形前,沒有預期到的效果。

Ting的修修臉:
NG!中臉寬,露右牙齦,人中、下巴偏短。
YES!蘋果肌往內集中,臉部比例對稱好看。

NG!低頭時,有法令紋,臉型及下巴偏移,嘴唇微凸。

YES!沒有了法令紋,臉型及下巴正,連嘴唇都變小。

NG!嘴唇微微凸起,下巴略略歪斜,不太正。

YES!嘴形更加小巧,下巴弧度完美。


 本文作者簡介 

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零破綻美顏術》一書的作者,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

海崴我「不是正在寫微整形,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


部落格: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

FB社群:尹海崴粉絲團




1 則留言:

  1. 你好之前看你部落格凹洞修復的很好可以請問是打哪一台飛梭跟哪個診所嗎

    回覆刪除